男子劝架未果将人殴打致死 隐姓埋名逃亡29年终落网

2020年08月01日19: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公安局集中精干警力全力攻坚历年命案积案,坚决将负案在逃人员缉捕归案。

  近日,武宣警方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将29年前的命案逃犯梁某其成功抓获。

  1991年5月26日,梁某其骑着自行车去逛街,回家经过下武兰公路时,碰到了同村的梁某某与洛桥村陈某某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梁某其随后上前试图劝解,不料双方争执不下,继而大打出手。梁某其用拳头挥打到对方头部后脑勺,当事人陈某某当即倒地死亡。

  案发后,武宣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梁某其害怕被追究法律责任,在抓捕行动中侥幸逃脱,随后潜逃藏匿,从此杳无音讯。受限于当时的侦查手段,案件被搁置了下来,在2012年的户口专项清理行动中,梁某其的户口以失踪为由被清理注销,更是给侦查工作增加了难度,武宣警方多次对犯罪嫌疑人梁某其实施的侦查和抓捕工作,均以失败告终。

  今年以来,武宣县公安局加大对命案积案侦办力度,抽调精干警力、整合优势资源组建工作专班,对历年来命案积案和命案逃犯进行全面梳理。同时将收集到的情报线索上报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开展联合研判,发现近年来梁某其开始慢慢与家里有了联系,根据线索警方最终锁定梁某其极有可能藏匿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宝荫村一带。由于梁某其的反侦查意识非常强,民警在宝荫村蹲点了几天几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才排查到他的落脚点。

  经讯问,梁某其对其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其已被武宣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莫崇贵)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