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大学生电子体育锦标赛在上海启动

2020年08月03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长三角大学生电子体育锦标赛在上海启动 将有1000所以上高校参与

  中新网上海8月2日电(记者 殷立勤)8月1日,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AESF)首届亚洲大学生电子体育锦标赛和首届长三角大学生电子体育锦标赛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公布了两大赛事的活动内容和logo简介,并由AESF总干事向主办地上海金山区授牌,标志着首届亚洲大学生电子体育锦标赛正式落户金山。

  从主办方了解到,AESF亚洲大学生电子体育锦标赛,是全球首个“官方”国际高校电竞赛事,覆盖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将有1000所以上高校参与。比赛项目包含模拟体育、MOBA、卡牌战棋、即时战略等多个类别的电竞项目,以满足亚洲不同玩家的需求。预赛阶段将于9月陆续启动,决赛阶段赛事计划明年举办。

  伴随着代表青春和拼搏精神的YES字样的logo缓缓在启动台亮起,首届长三角大学生电子体育锦标赛也于当日正式启动。据了解,首届长三角大学生电子体育锦标赛不仅肩负着为AESF亚洲大学生电子体育锦标赛选拔队伍的重任,同样也是明年决赛阶段赛事的测试赛。比赛项目同样覆盖模拟体育、MOBA、卡牌战棋、即时战略等项目,预计将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00多所高校的2万余名高校选手报名参加。

  首届长三角大学生电子体育锦标赛分为高校线上选拔赛、三省一市四大赛区决赛,以及总决赛。总决赛阶段赛事拟于12月11日至12月13日(周五、周六、周日)在金山区举办,主赛馆定于金山区轮滑馆,赛事配套活动区域则设在金山城市沙滩景区。此次赛事将以上海金山为核心,通过长三角电竞协会联盟,联合江浙沪皖四大赛区,打造首个长三角大学生电子体育赛事体系,旨在成为全国首个区域性标杆高校赛事,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电竞比赛、游戏体验、电子体育招聘会、动漫展等,使得上海“全球电竞之都”的魅力进一步彰显。

  据悉,首届长三角大学生电子体育锦标赛将于9月初开始接受报名,9月下旬正式开赛,四大赛区各自进行校内海选和赛区决赛,优胜者晋级12月总决赛,赛事时间将持续4个月。(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