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九旬老太捡废品卖钱为儿减轻压力

2020年08月03日10: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8月3日上午7时40分许,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庆丰分队队员王怀民和胡保成在淮河路巡逻时,看到一位老太太手里提着几个袋子 ,在人行道上走走停停,偶尔也会在车流中穿梭。

  当队员站在老太太面前时,她正在马路边的垃圾桶里翻找废品。粗糙的双手,黝黑的皮肤,是老太太给人的第一印象。看到老太太忙碌的身影,两位巡防队员只觉得心酸和心疼。

  经询问得知,老太太姓李,今年91岁,河南省安阳市人,十年前才搬到郑州儿子家。她自称家庭不宽裕,唯一的儿子身体不好且收入不高,平时日子过得很节俭。她想趁着自己身体还算硬朗,出去捡点废品赚个零花钱,也减轻一点儿子的负担。

  老太太说,她几乎天天都会在街上转悠两三个小时,在烈日或风雨中去捡拾废品,回家后再分门别类地将不同种类的废品放到不同的袋子里,然后再卖给收废品的。有人会觉得捡废品是一件非常丢面子的事,但是像她这种年纪的人也不再在意别人的眼光了,她觉得只要能帮助她的儿子,只要能贴补家用,再苦再累她也心甘情愿。

  老太太说,像她这么大年纪又没有文化的人,要想挣钱养家,只有捡废品这一条路可走。虽然挣得不多,但是她做得很认真,为了儿子,她要一直坚持下去。

  老太太说,她捡的废品主要是饮料瓶、旧纸箱、啤酒瓶等等。

  这些废品虽然体积不大,重量也轻,但是对于一位年逾九旬的老人来说,要想拿到家里还是挺难的。

  看到老太太捡的废品里有许多啤酒瓶,队员立即上前用手掂了掂袋子,感觉挺沉的。两位队员一商量,决定将老太太送到家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