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届远程医疗技能竞赛启动 一等奖将申报“五一”劳动奖章

2020年08月04日11:17

来源:大河网

竞赛通知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 通讯员 白翔)8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全省远程医疗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持续提升远程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推动我省远程医疗事业的良好发展,我省将于即日起启动河南省首届远程医疗技能竞赛,竞赛选拔将在全省范围陆续开展。

河南省首届远程医疗技能竞赛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承办,大河网协办。

据介绍,竞赛流程分为市级初赛和省级决赛。市级初赛由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总工会负责组织初赛并选拔人员,于9月20日前确定参加省级决赛人员名单,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省级决赛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负责组织,拟定于10月中下旬进行,比赛地点设在郑州市。决赛采取基础理论笔试和现场技能操作的方式进行。

“笔试以理论考试的形式考察基本知识技能,重在考察远程医疗从业人员对远程医疗信息化等理论知识以及远程医疗业务开展各环节知识的掌握。现场技能操作包括系统维护与管理操作、会诊申请。”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副主任翟运开说,希望通过组织开展全省远程医疗技能竞赛,提高河南省远程医疗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归属感,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远程医疗服务。

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共设置个人奖65名,团体奖20个,其中个人一等奖将授予“河南省卫生技术状元”荣誉称号,并按相关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附:关于举办河南省首届远程医疗技能竞赛的通知

注:参考资料范围

(一)远程医疗科普丛书 郑州大学出版社

丛书包括《惠民惠医促改革的新模式-总体篇》《让临床服 务走出医院围墙-业务应用篇》《基层能力提升与发展的利 刃-基层医疗篇》《助力专家扬名四方、惠民万家-专家篇》、《为一生护航,为健康守望-健康管理篇》《全连接、智能化健 康服务新时代-未来篇》。

(二)《远程医疗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与应用》郑州大学出版社(电子版可通过下载国远教育app注册获取)。

扫描识别二维码下载注册国远教育APP

首页“课件”内即可获得电子版参考资料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