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京粤大战一触即发 北京首钢能否先拔头筹

2020年08月03日22:26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首钢队将在4日晚与广东队进行半决赛的首场较量。半决赛并不像是此前季后赛的单场决胜的赛制,而是三战两胜。首钢队代理主教练解立彬在此前曾经对此表示,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但是首钢队如果能够做好自己的话,完全可以与对手拼一拼。同时,广东队在4日也更新了易建联的伤情,他被确诊为股后肌轻微拉伤,他被列入了每日观察的伤病名单,易建联何时能够重返赛场,要根据后边情况而定。

  首钢队在8进4的季后赛中很轻松地击败了福建队。这场胜利为球队打好后边比赛再次增加了不少信心。不可否认的是,首钢队面对广东队仍然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虽然整体实力并不占优,但是他们仍有一些优势方面:第一心理优势。最近几年两支球队在季后赛中交锋记录,首钢队是占有心理优势的。特别是在四年三冠时期,首钢队俨然就是广东队的克星。而这样的心理优势不断累积,让他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整体实力不足的问题。

  第二是首钢队在本赛季虽然两次输给了广东队,但球队仍然藏有底牌。常规赛最后一轮,首钢队大比分输给了广东队,但他们当时主力内线朱彦西并未出战。朱彦西对于广东队的威胁性与破坏力不言而喻,他在外线的投射非常具有杀伤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对方的防守。最后是易建联有可能在这组对决中缺席部分比赛,如果他缺阵,那么将对于广东队是一个非常不利的影响。

  即将再次开启京粤大战,首钢队上下都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后卫外援林书豪说:“这些东西(易建联是否伤停)我不会想太多,到最后我就专注我自己的表现和球队的打法。对手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准备好要全力去打他们。”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宋翔编辑/徐钊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