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国羽男队交手中国台北队 女队将战印度队

2020年08月04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邢翀)2020汤尤杯羽毛球赛小组抽签仪式3日在世界羽联总部通过线上形式举行,中国羽毛球男队与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分在B组,女队则与印度队、法国队和德国队分在D组。

  汤尤杯即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又被称为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和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世界羽毛球运动的重要赛事。

  2020年汤尤杯原定于5月16日至24日在丹麦奥胡斯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丹麦举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的比赛日期暂定为10月3日至11日。

  本届赛事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位列3号种子和2号种子席位,印度尼西亚队和日本队分别成为汤杯、尤杯头号种子。根据赛程,16支参赛队伍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先进行小组内单循环赛,小组前2名进入八强,随后再进行抽签决定淘汰赛交手名单。

  从签表来看,中国男女队小组赛内对手实力一般,均未遭遇强敌。位于B组的国羽男队组内只有中国台北队整体实力稍强;D组的国羽女队对手中,仅有以辛杜为代表的印度队女单实力不俗,其余均较难构成威胁。因此,国羽男女队有较大希望以小组头名出线。

  在汤尤杯历史上,中国男队曾10次夺冠,女队14次夺冠。2018年曼谷汤尤杯赛事上,中国男队决赛战胜日本队,时隔六年再次捧起汤姆斯杯,而中国女队则在半决赛中不敌泰国队,这也是女队参加尤伯杯比赛以来首次无缘决赛。

  不过,受全球疫情不确定性影响,今年汤尤杯能否10月开打依然未知。上周世界羽联宣布取消9月份的4站高级别公开赛,汤尤杯因此成为近期首个国际大赛。

  在当天的抽签仪式上,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鲍理坦言,今年世界羽联赛程受到了较大干扰,世界羽联将持续关注全球疫情发展态势,并为国际羽毛球赛事的安全回归做好计划。(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