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黑格比”完美错过 河南本周淮河以北多分散性降雨

2020年08月04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昨日傍晚的一场暴雨送来今早的凉爽。中央气象台8月4日发布消息称,台风“黑格比”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登陆乐清沿海,5点钟“黑格比”中心位于浙江省永嘉市境内,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

从气象图上可以看到,“黑格比”登陆后将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对河南无直接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穿过浙江中北部和江苏中南部并于5日上午从江苏中部移入黄海,尔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向朝鲜半岛西部沿海靠近。

整个过程与河南擦肩而过。

回到我省天气,6月、7月份的凉爽似乎让人忘却了正值炎炎夏季。据河南省气象台数据显示,豫南和豫北多地气温近日突破35℃,加之湿度较大,体感更加闷热。而西部和北部部分地区和雨水相约,局地出现大雨。

未来几天,豫北地区随着降雨的到来,气温下降,炎热感也有所减弱;其他大部地区依然闷热,豫南地区会有35℃高温出现,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淮河以北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1℃到23℃,东部、南部26℃到28℃,其它地区24℃到26℃。最高温度西部、北部30℃到32℃,其它地区33℃到35℃。

8月5日,西部、北部局部有中到大雨。

6日,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7日—9日,河南全省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