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 | 丁奥会 世锦赛最令人期待的对决

2020年08月04日12:43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正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举行的2020斯诺克世锦赛打得如火如荼,首轮比赛尚未完全结束,但第二轮的一场比赛对阵双方已经确定,这就是势必会受到广大斯诺克爱好者特别是中国球迷关注的“丁奥会”,由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挑战斯诺克台坛实际上的最强者——“火箭”奥沙利文,令人无比期待。

  两位顶尖高手的世锦赛16强战比赛共分三个阶段,分别在当地时间8月7日、8日和9日进行,赛制为25局抢13胜。首轮两人的晋级过程迥异,“火箭”奥沙利文强势回归,在斯诺克世锦赛这样的大舞台上如鱼得水,他以10比1横扫泰国名将塔猜亚后晋级16强。

  在这场比赛中奥沙利文表现状态火爆,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打爆对手,全场比赛他总计打出两杆破百和六杆50+,平均每杆用时只有14秒,全场耗时108分钟,打破了世锦赛的单场用时纪录。丁俊晖虽然没有失约这场“丁奥会”,但是晋级过程无比艰难,他一直打到决胜局,才以10比9险胜老将马克·金。

  台球名宿、1991年世锦赛冠军帕洛特在评价奥沙利文时认为,“奥沙利文的表现是摧毁性的,由始至终都很令人称道。没有观众的场地,可能更适合奥沙利文。他是这项运动中最受欢迎的球员,但外面没有观众对于火箭来说也不是什么太严重的影响。当你看到他打得那么出色,最近没有进入决赛肯定有其他原因。”

  中国的“九球天后”潘晓婷在展望将要进行的这场“丁奥会”时谈到:“奥沙利文我之前给过他一个形容。我觉得他不是地球人,因为他很神奇,他左右开弓,他真的是一位天才型的选手。因为很少有人能做到他这样,他只要想要拿冠军,他就能拿冠军,放开来了就没有人能拦得住。但其实对于中国球迷来讲,都希望小晖能夺冠。我认为这至少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两人都具备夺冠能力,但是最终花落谁家,还是要看赛前的一些准备和临场状态的调整,还有心理素质很关键,如果你一段时间没有拿到冠军,自信心就不会有那么高。如果你一直在赢的话,你的信心和杀气会越来越旺盛,所以我们期待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小晖能走到最后。”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两人之间共交手过21次,丁俊晖5胜3平13负处于绝对下风。但在本赛季英锦赛,也就是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中,当时丁俊晖以6比4获胜直至打进决赛夺冠。而在世锦赛的赛场上,2017年丁俊晖也曾以13比10获胜。丁俊晖在击败马克·金之后,曾豪言“无论加下来的对手是谁,我都有信心击败他。”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刘艾林编辑/张颖川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