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援鄂医务人员子女亦可申请资助金

2020年08月04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8月4日记者获悉,即日起至9月底,2020年“郑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将携手考入大学的贫困学子渡过难关,实现“大学梦”。此外,今年援鄂医务人员子女首次被纳入资助对象。

根据要求,凡2020年参加郑州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院校的应届大学新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各类免费生和民办院校除外),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已经脱贫还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优先),均可申请“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金。资助标准原则上每人4000元。

与此同时,援鄂医务人员的子女参加郑州2020年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院校的应届大学新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各类免费生和民办院校除外)同样可参与申请。

据悉,“郑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实施的一项以资助贫困大学生为主体的公益项目,自2004年启动实施以来,已累计筹集社会助学资金2299.3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5835人,现已成为郑州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