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有个“诚信零钱兑换箱” 成立近俩月钱不少反增

2020年08月04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师傅,我换了5元零钱,钱我放零钱箱啦!给你们说一声,谢谢你们啦!”8月4日上午11点多,一位乘客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981路调度室外设置的“诚信零钱兑换箱”换完零钱后,特意向981路调度员和车长们表示感谢。

981路调度员高慧娟介绍,他们调度室位于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客流较大、线路较多,虽然微信、支付宝普及率挺高,但还是有许多乘客到调度室临时换取零钱。

至于为啥要设置这个零钱兑换箱,事情要从前一件有关诚信的小事说起——

原来,两个月前,一场毫无征兆的大雨,把没带伞的一对夫妇困在了西广场。看雨没有停的意思,俩人就想乘公交车回家,可一摸兜,都没带零钱,手机支付又都不会用。去远处换零钱吧,都没带伞,穿的又是布鞋,离两人最近的只有西广场内的981路公交调度室,于是两人就到调度室内寻求帮助。

可惜,981路调度员高慧娟和另一车长把衣服口袋和包翻了个遍,也没找到零钱,正当大家沮丧的时候,981路车长贾方明收车进了调度室,一问情况,正好包里有零钱。

夫妇两人拿着两元钱,说:“本来是要来换零钱的,结果成借钱了,谢谢你们,我改天把钱还给你们。”

后来,这对夫妇再次来到981路调度室履行自己的承诺,将两元钱和雨伞亲手递到调度员高慧娟手里。

于是,6月16日开始,981路调度员和车长在调度室外设置了这个“诚信零钱兑换箱”,每天在箱子里放置10元零钱,方便需要兑换零钱的外地和老年乘客。

据“诚信零钱兑换箱”管理员苗晓燕介绍,诚信零钱兑换箱设置近两个月了,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可,刚开始他们每天放置10元钱,现在只要发现零钱没有了就往里面补充,每天要放置近50元零钱,钱他们每天下班后都查验,一分钱都没少过,有时候还要多出几元钱。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