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实施首月 郑州海关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突破9000万元

2020年08月05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8月5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运行首月,截至8月1日,郑州海关受理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清单、报关单共4.69万票,货值9281.98万元。

据了解,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模式主要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或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送达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目前共有8家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参与试点业务开展。主要商品包括玩具、服装、家居用品、自行车、假发、电子配件、健身器械等,主要出口到比利时、法国、英国、美国等国。

“新政的试点对我们跨境电商从业企业是一项重大利好!自申报以来,明显感受到9710、9810带来的便利,解决了商品项繁杂的困难,简化了我们出口的申报程序,提高了通关效率。”郑州悦海速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菲说。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28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高于全国总体增速10.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6位;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清单总量9807.44万票,货值107.34亿元,进口清单总量位列全国第四,出口清单总量位列全国第三。近年来河南跨境电商发展迅猛,成为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跨境电商B2B监管新模式,对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推动海外仓模式发展、降低物流成本发挥着积极作用。

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的10个海关之一,郑州海关7月1日起启动试点监管工作。针对试点企业设立专门的企业联络员,“一对一”快速解决企业困难;在主要业务现场安排专人负责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海外仓备案等业务,实时跟进业务运行情况,已完成海外仓企业备案15家。

为了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发展,郑州海关还实地走访重点企业,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参与到跨境电商B2B试点业务中,优先查验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确保货物通关“零延时”。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