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金顶奖”得主王玉涛:设计师接潮流,更要接地气

2020年08月05日12:38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张利瑶 实习记者 王安琪 黄莹莹 文 朱哲 摄影)全国唯二获得两届中国服装设计师“金顶奖”王玉涛,现身2020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云上时装周(下简称大学生国际时装周)。

  8月5日上午,在王玉涛团队的精心设计下,一支融合3D科技与实景的开幕秀《大河之魂》,开启了本届大学生国际时装周的大幕。

  纺织服装既是时尚的表达,又具有文化载体。在3D科技的加持下、整个秀场环境营造大河奔流,万物欣欣向荣的视觉场景,将具有民族符号的图案和色彩融入服装设计,演绎时尚的传承与创新。

  王玉涛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对于时装秀本身,则以“霓虹下的影子”为主题,通过类似朝霞与晚霞般的色彩,完成色彩斑斓的光线与服装本身的和谐。

  在王玉涛看来,随着生活中对社交礼仪的讲究,在服饰设计偏向礼服的设计,也希望随着生活的各种社交礼仪的设计,礼仪性的服装设计也会更多。

  对于河南的时装产业与时装周,王玉涛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当时组委会邀请我,我就说了一个字‘中’。”王玉涛笑着表示看好河南服装产业的发展。他认为,河南服装产业要完成从女裤到女装的转变,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政府可以以包容的心态,多容纳一些发达地区服装产业外移的资深服装主力。

  设计师则是一个区域服装产业的根与魂。王玉涛建议河南服装设计师要“走出去、请进来”。他解释道,本土的原创设计师不要闭门造车,要去外面看看什么样的流行趋势;但一线的流行趋势,也并不会完全匹配当地的生活习惯,“如何将一线的流行趋势和本土化的生活习惯结合,是设计师需要注意的方面。”

  如今,大学生国际时装周已经坚持举办了三年。王玉涛对这种坚持给予赞许。他表示,时装周能给郑州带来是什么,不仅是设计师、协会思考的问题,而是要放在大环境下的思考。“大家都对美有追求,在适当的舞台上把美绽放,时装周是个很好的舞台。期待这样的舞台多一点,受关注高了,离时尚之都也就不远了。”王玉涛总结。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