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亿元!垣渑高速河南段最新进展来了,通车时间确定

2020年08月05日12:39

来源:三门峡日报

  7月31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层表土打通,垣渑高速公路(河南段)韶山峡隧道右幅顺利贯通,标志着垣渑高速最后一条隧道顺利贯通,为实现垣渑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垣渑高速公路(河南段)共有隧道项目3个,其中段村隧道、杨坡岭隧道分别于今年1月7日和7月1日贯通。韶山峡隧道是垣渑高速公路全线重点及咽喉控制性特长隧道,也是河南省目前在建项目最长的公路隧道。该隧道采用分离式设计,右线长3690米,左线长3670米,隧道净高7.1米,净宽11.1米,最大埋深356米,最浅埋深10米,进口采用削竹式洞门,出口采用端墙式洞门,造价2.83亿元。韶山峡隧道于2017年5月正式开始钻孔爆破、双端掘进,历经38个月的艰苦奋斗,相继攻克复杂地形、围岩突变、拱顶沉降等技术难关,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隧道按期顺利贯通。

  垣渑高速公路工程是河南省重点工程之一。工程南起河南渑池,北至山西垣曲,全长约63公里,其中河南段长约42公里,山西段长约21公里,预算总投资50亿元,工期3年。该工程将闻垣高速公路和连霍高速公路渑池段连在一起,是河南、山西两省重要的省际通道之一。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