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清淤赠药 助力企业复产 河南消防在安徽受灾地区开展爱民助民活动

2020年08月05日1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先是拼了命地将我们救出险境,然后冒着酷暑高温帮助灾后重建,又雪中送炭将院里紧缺的药品送了过来,千言万语道不尽对你们的谢意。”8月4日上午,接过河南开封消防抗洪突击队送来的灾后紧缺药品,安徽六安市固镇镇卫生院院长周兆东激动地紧紧握住突击队队员的手连声道谢。

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生活状态咋样?卫生状况如何?这些问题,一直让在受灾地区驻勤点的开封消防员牵肠挂肚。当天一大早,消防员们带着灾后的紧缺药品赶到了固镇镇钱集安置点,详细询问了受灾人员目前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坚强起来,河南消防将与他们风雨同舟,携手同心、共建家园。

医院被淹、淤泥遍地,如何重建?下午,固镇镇骄阳似火,开封消防抗洪突击队冒着酷暑来到这里开展爱民助民活动。到达固镇镇后,消防队员分成两个小组,一组用水罐车对街道路面的淤泥进行清理,一组对部分单位被水浸泡的器材、办公用品进行清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劳动,该镇街道和单位卫生情况得到较大改观。

固镇镇素有“中国羽绒之都”“皖西白鹅”美誉,也是这次的重灾区。灾后企业着急复工复产,但设备被淹后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开封消防员走进灾区重点羽绒生产加工企业,帮助企业检查维修厂区内的消防安全设备,开展爱民助民服务活动。服务过程中,消防人员手把手教会厂区工作人员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当发现厂房内消火栓周围堆放货物后,主动和工厂人员及时进行清理。

豫皖一家亲,灾难来临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连日来,开封消防抗洪突击队收到了来自灾区的不少锦旗。

“一面锦旗,表达不了灾区人民对消防员的谢意,希望豫皖亲情在这次救灾中越走越近。”当安徽当地政府、银行、医院、企业、群众等社会各界将一面面满含真情的锦旗交到消防员手中时,开封消防抗洪抢险负责人眼圈微红,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线索提供:任志军 张心玉 古少杰)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