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会:力争华信投资集团最迟明年上半年实现AA+信用评级

2020年08月06日12:33

来源:信阳日报

  8月4日下午,信阳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带领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负责同志深入市属平台公司,调研平台建设工作,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调研中,王新会先后来到市华信投资集团、市宏信国控公司、市水投公司,认真听取公司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建设、投融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平台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王新会指出,近年来,市属平台公司围绕自身目标定位,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在产业发展、民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成绩值得肯定。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切实担负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明确职责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市政府交办的重大专项任务,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新会强调,要加强平台公司内部管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实行市场化运营,对政府交办的专项任务不以营利为目的,对参与的市场竞争类项目要选好认准,提升营利水平,弥补运营成本,形成良性循环,做大做强。要强化风险防控,提升运营能力,提高经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抓实抓好项目建设,依法依规融资,不留遗留问题。要明确公司发展规划,设立明确考核指标。华信投资集团要充分发挥市属平台公司的标杆作用,提升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力争今年年底最迟明年上半年实现AA+信用评级,宏信国控、水投公司最迟明年上半年实现AA级信用评级。要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以高质量党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