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鏖战富力平局收尾可接受

2020年08月07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文图

  8月5日晚,建业在中超第三轮比赛中与广州富力经历了一场艰苦的鏖战。建业在控球率只有不到四成、场面较为被动的情况下,与对手1∶1战平。

  相较于两连败净吞八弹的富力,赛前建业是更被看好的一方,不过建业有清醒的认识,富力阵中的扎哈维作为去年的联赛金靴,拥有靠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的能力。比赛开始后,建业牢牢扎紧篱笆,将中场拱手相让。富力虽然长时间保持着压迫,但在建业密不透风的防守下却也无计可施。

  就在富力全情投入进攻时,建业突然发起致命反击,开场第9分钟,建业快速推进到前场,杜长杰下底传中,门前冯博轩包抄到位将球捅入球门,建业第一脚射门就得了手。取得领先的建业打起防守反击来更加游刃有余,富力的后防线也经常犯一些低级失误,但缺少巴索戈这样的速度型前锋,仅靠伊沃难以形成致命一击。

  长时间高强度的防守,让建业在下半场的体能有些吃紧,富力也看到了进球的希望。东边不亮西边亮,虽然富力在运动战中未能得手,但定位球却有了收获,嗅觉灵敏的扎哈维从人群中冲出抢射破网。这个进球对于扎哈维来说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打开新赛季进球账户的同时,将自己的中超进球数突破了100球大关。

  赛后来看,这个进球也是偶然中的必然,“防守不光是防线的事,是一个体系。我们在缺乏外援的情况下对个别位置做了调整,很多人不在原来的位置。对手有攻击力,失球也是正常。”建业教练组组长杨戟说。

  被扳平后的建业只能再度攻出去,但后防线稍一松动,就给扎哈维留下了机会,一时间建业门前风声鹤唳,多亏吴龑高接低挡,频频化解危机。“我们被扳平后想压出去,那段时间大家思想有点不统一。”杨戟解释说。

  “比赛结果可以接受,比较满意球员表现,面对富力,防守对方的边路渗透比较成功。虽然控球不高,但射门次数和对手差不多。可惜的是领先的时候没有杀死比赛,下半场体能有瓶颈。”赛后,杨戟在复盘比赛时也点出了建业的问题——反击缺乏速度,他透露,下一轮比赛卡兰加将伤愈回归,这将会大大增强建业的攻击力。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