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城致郑州多条道路积水 交警全员上岗确保交通顺畅

2020年08月07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6日晚,郑州市下了一夜的雨,雨量达到暴雨级别,郑州交警加强路面疏导和积水点分流管控,并对人员和车辆实施救助,同时加快交通事故处置,确保市民安全有序出行。

8月7日早7时许,郑州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郑州地区大部降水量已达50毫米,局部达到100毫米以上。

连续降雨导致部分路段积水,出现积水的路段有:汝河路西三环路口积水;陇海路淮北街口,窨井盖往外冒水;万三公路铁路桥下积水,南向北无法通行,北向南可以通行;航海东路,前程大道至二十二大街积水深;中州大道紫荆山南路南向北大量积水。

航海路经开第三大街、航海路经开第五大街路口、航海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朝凤路、朝凤路经南五路有积水;商都路前程大道路口南侧,铁路桥下积水严重;国基路(花园路至中州大道段)积水严重。

陇海高架由西向东交通路附近外侧车道积水造成拥堵;南四环紫荆山南路向北500米,积水很深,南北双向断行;西三环北延线三全路交叉口南向北积水较深;龙翼四街隧道内积水;梧桐街长椿路口、桐柏路建设路口、南三环通站路积水。

中原路绕城高速西200米积水严重;电厂南路西三环交叉口积水严重;南三环京广路口、南三环高架西向东连云路下桥口积水;西三环南向北转科学大道上桥口南向北有积水;南三环四港联动大道由西向东积水较深;紫荆山南路与南四环交叉口向南200米积水较深。

经南八路与经开第十大街,积水淹没半个车轮;鼎盛大道与京广路积水严重;嵩山路航海路积水严重;金水路东明路交叉口东20米北半幅积水,车辆通行缓慢;金水路与未来路西北角积水;金水东路与中兴路交叉口积水;花园路与东风路口积水;文化路与东风路口积水;京广路与陇海路交叉口积水严重。

长江路嵩山路交叉口积水;中原路西三环南北方向积水;工人路伊河路交叉口积水;桐柏路汝河路交叉口积水;金水西路西站北街交叉口积水;工人路航海路西南角积水;西三环金水西路交叉口积水;西三环陇海铁路桥下穿隧道积水。

工人路淮河路交叉口积水;桐柏路建设路交叉口南北方向积水;嵩山路建设路交叉口积水;陇海路雪松路交叉口积水;陇海路新田大道交叉口积水;建设路秦岭路交叉口积水;金水西路西向东黄河路隧道内积水;陇海路与西四环向西路南积水严重;桐柏路淮河路交叉口积水;科学大道金柏路交叉口路西积水;中原路西三环向南100米下桥口处有轻微塌方,市政部门已到达现场;雪松路(梧桐街—药厂街)积水已没膝盖。

积水导致个别路段断行,路面湿滑,也给交通出行造成困难,郑州交警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管理,确保良好通行秩序。

一是全员上路执勤,8月6日晚,夜班所有在岗交警全部上路疏导巡逻防控,8月7日早上7时30分之前,所有路面执勤交警全部上路指挥疏导交通。

二是通过道路监控,交警支队和各大队指挥中心网上巡查全市积水点,及时通知辖区交警前往快速处置,对于存在危险隐患的,交警在积水点和窨井冲开处设置警示标志,分流车辆绕行。

三是交警及时救助水淹熄火的车辆和人员,及时将趴窝车辆推出或拖出积水区域,共救助车辆137台、救助人员550人。

四是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及时拖移事故车辆59台次,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120起。

五是及时修复因积水导致故障的信号灯等交通设施。

六是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对积水和塌陷路面进行抢修。

8月7日早上7时30分,金水路与二七路交叉口,有群众求助,要去郑州市第九中学参加教育资格考试,由于下雨,打不到车,并且时间紧急,马上就要开考了,向路口执勤的郑州交警一大队辅警任勇胜求助,任勇胜骑摩托车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考生送到了学校门口。送考生时,发现文化路黄河路交叉口窨井盖被水冲开,任勇胜送完考生又拐回来,和路段人员合力把窨井盖给重新盖上。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暴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避开积水区域出行,驾驶车辆减速慢行,避免车速快积水溅到行人,一旦困入积水中,尽快拨打110求助。


编辑:臧小景  审核 :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