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香奈儿、古驰?郑州海关集中销毁邮递渠道侵权物品

2020年08月07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8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近日郑州海关从进境邮件中查获了一批侵权物品,涉及香奈儿、古驰、路易威登、耐克、任天堂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主要为包、鞋子、腰带、衣服、游戏卡等。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该批侵权物品再次流入市场,依据《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结合查获侵权物品实际情况,郑州海关通过专业的环保组织机构对该批侵权物品采取了无害化焚烧、粉碎处置。

据了解,为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业态的健康发展,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郑州海关所属邮局海关自今年3月15日开始在河南进出境邮递渠道开展代号为“蓝网行动”的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化整为零”“蚂蚁搬家”式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持续加强正面监管,有效遏制邮递渠道侵权高发态势。此次销毁的侵权物品为郑州海关近期从进境的1631个邮件内查获的1970件物品,货值9.85万元。

海关提醒,根据《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规定,个人携带或者邮递进出境的物品,侵犯相关知识产权的,由海关按照侵权货物处理。当事人将面临没收侵权物品,并处以货值30%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