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余家“三品一标”企业500多种产品集中亮相 河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来了

2020年08月07日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打造绿色中原,享受绿色生活。”8月7日,河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产销对接活动在郑州市文博广场举行。

活动由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等联合举办,以庆祝绿色食品事业创立30周年为契机,让消费者认知绿色食品,提升绿色食品市场影响力,推动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助力农业产业兴旺。活动从8月7日至9日,为期3天。

河南绿色食品事业发展势头良好 众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平原大山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什么是绿色食品?“绿色食品,是标准体系完备、质量边界清晰的健康优质食品农产品,是我国政府管理的公共品牌。”活动现场,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介绍,近年来,河南大力实施以绿色食品为引领的品牌创建、品牌扶贫和产销对接行动,为优质农产品走出平原大山插上了品牌翅膀,丰富了绿色食品发展成果。

据悉,目前,全国绿色食品企业已逾万家,产品超3万个。“这其中饱含了河南的贡献,近年来,河南绿色食品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工作亮点颇多。”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表示,河南在全国率先提出了“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插上品牌翅膀”的品牌扶贫理念,创新性地实施品牌扶贫整县推进行动,丰富了绿色食品品牌建设与扶贫的成就与经验;同时,河南的品牌宣传推介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在全国叫响了“河南品牌”等。

500多种产品集中亮相 好吃好喝好玩的这儿都有

温县铁棍山药、正阳花生、通许菊花......活动现场,来自全省的140余家“三品一标”企业展示了500多种获证产品,市民可以免费品尝。此外,60余家省内外营销机构与“三品一标”企业开展了产销咨询对接,20余家参展企业和直播平台在现场直播带货。

“这次来参展,我们带了卢氏县老树核桃、核桃油、烤核桃等产品,还有卢氏当地的其他土特产。”在活动展区,卢氏县香盛轩核桃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赵双奎告诉记者,这次参展对企业宣传与产品推广销售非常有好处,能够带动企业下一步的发展。

赵双奎向记者介绍,核桃产业是卢氏县的一个带贫项目。“以我们合作社为例,在这几年核桃产业发展的带动下,通过土地流转、劳动力需求等,累计带动1300余家农户参与到产业链中,其中有363户是贫困户,使他们每年不同程度增加了收入。”

“合作社开发、生产了‘香盛轩’老树核桃、烤核桃等系列产品,2017年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认定为绿色食品产品。”赵双奎说,通过绿色产品的申报,合作社了解了绿色产品生产方面的知识,在生产技术、生产管理规范等方面有很大提高。同时,申报成功后,产品也得到了更多客户的认可。

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宣读了全国“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名单、河南省“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名单、2019年河南省“我最喜爱的名特优新农产品”获奖名单、河南省第二批“三品一标”示范基地名单和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企业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授牌。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