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万元!宇通客车重金奖励科技创新

2020年08月07日20:26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铮)8月7日,记者从宇通客车获悉,近日,宇通客车举行科学技术进步奖及产品线奖励表彰大会,对2019年度在产品、技术、工艺等科技进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并根据市场反馈,对表现出色的各类产品线进行奖励。

  据了解,此次表彰大会奖励总额达961万元,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535万元,产品线奖426万元。在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下,宇通客车依然大幅提升奖励力度,奖励总额相比去年增加了200万元,体现出其对技术进步和创新的重视,和以价值创造、持续创新为导向的发展要求。

  此次表彰大会共对33个科学技术进步类项目和公交车、后置客旅车、新能源公路车等11个产品线进行了奖励。

  其中,“基于大数据的电池故障预警及智能化管理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是此次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最高奖项。据了解,该技术已成为宇通客车标准化技术,并在宇通L4级自动驾驶客车上实现了全面应用。此外,获奖的还有高比能高安全动力电池系统开发及应用、高安全多功能自动驻车系统开发及产业化应用等多项新能源技术项目。

  此次大会还对3项荣获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项目进行了奖励。其中,“中厚板及难焊材料激光焊接与复杂曲面曲线激光切割技术及装备”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是宇通客车经过近13年的产学研用攻关取得的重大突破,同时也是宇通客车斩获的第二个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据了解,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宇通客车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并且在科技研发上保持着较高投入。2019年年报显示,宇通客车研发支出17.74亿元,主要用于T7系列车型、高端旅游、高端公交、CL6/CL7等高端产品的完善与开发,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五米微循环车的研究与开发等技术研究专项工作。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