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6亿元,面积600亩!周口这个大项目上了央视

2020年08月07日21:46

来源:周口晚报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报了有关“河南周口投放新项目延伸产业链,扶持纺织业”的报道,并提到了前不久太康刚刚开工的新型纤维项目。

  河南是纺织业大省,棉纺业产业链辐射面广,国际贸易比例大。面对近期的疫情和行情两大问题,政府出台的多项扶持政策,企业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投放新项目,增加新设备,产业链不仅完善而且逆流延展。

  近日,年产量20万吨的新型纤维项目,在河南太康开始建设,太康县是我国新兴纺织基地县,服装年加工能力五亿件,辐射带动就业2万多人。为鼓励企业通过产品转型升级,赢得市场,当地政府成立六稳六保工作组,进驻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太康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常务陈令春表示:“出台了财政、金融、稳岗等34条相关政策,企业在生产建设运营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解决问题)不隔天不隔夜。”

  同时河南专门出台金融扶持举措,鼓励纺织企业通过产品转型升级,赢得市场。对于新投建的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政府把贷款利率降到最低,并在企业投产见效后补贴项目资金的30%,一批新项目陆续落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表示:“河南呢是一个纺纱大省,是一个织布大省,现在也开始向原料转变。”

  其中提到的太康年产20万吨的新型纤维项目,为河南恒通莱赛尔纤维项目,前不久刚刚开工。据悉,河南恒通莱赛尔纤维项目总投资4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600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产能10万吨,总投资23亿元,一期达产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25亿元,利税6亿元,吸纳就业1000人。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莱赛尔纤维20万吨,年主营业收入50亿元,利税12亿元,吸纳就业2000人,带动织造、服装、家纺、物流等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发展。太康将成为中西部最大的莱赛尔纤维产业转型升级、纺织纤维原料的绿色制造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