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界人士支持特区政府决策:感谢国家对香港的爱护与援助

2020年08月07日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政界人士支持特区政府决策:感谢国家对香港的爱护与援助

  中新社香港8月7日电 (王嘉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月7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政府将为市民提供免费的自愿性普及病毒检测服务,最快两周后实施。她感谢中央对香港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包括分享经验、资源共享等,相信绝大部分香港市民能够感受到中央关爱。多位香港政界人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对特区政府决策表示高度支持,同时感谢国家对香港的爱护与援助,希望各方合作,共同渡过难关。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7月初以来,香港疫情日益严峻,特区政府在评估现有能力后,有针对性地向中央提出两方面请求:一是提升病毒检测能力,二是增建社区医疗中心。中央因应请求,向香港提供了大力支持。她形容,中央对香港的支持是一脉相承的,过去23年,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是有关公共卫生、金融危机以及平常的经济发展,中央都义不容辞。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说,推行免费自愿性普及病毒检测有助于及早发现、及早隔离、及早治疗,从而切断传播链,在最短时间内抑制疫情蔓延。尤其有“国家队”的支持及各种资源的配合,相信为市民提供检测的工作会有更多保障。他表示,工联会在疫情暴发后,曾向特区政府提出进行全民检测的建议,特区政府能够从善如流、听取意见,工联会对此表示非常欢迎。

  吴秋北续说,中央对香港一直十分爱护,疫情当前,尤其关心市民健康。所以对于特区政府提出的请求,都是有求必应。“疫情之下,各方面应该一起努力,互相支持,互相关心,团结互助,才能抵抗疫情蔓延,维护市民生命与健康。”他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检测,“目前在中央的支持下,检测条件已经具备,希望市民‘愿检、尽检’,防患于未然”。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直言,香港目前的医疗体系,较难做到普及民众的医疗检测,但各国专家都表示,尽可能的全民检测能够有效抗击疫情。而内地防疫工作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中央及时向香港提供帮助,大家应该全面欢迎并全力配合相关工作,“无论持任何政见,都应该将750万香港市民的生命健康摆在首位,配合并感谢国家援助。”

  陈勇强调,历史上,香港无论遇到怎样的危机或灾难,在自己无法解决时,最可靠的都是国家,包括解决水的供应问题等。而疫情发生之初,国家也在物资上给予了香港极大的帮助。“真正全心全意、无条件支持香港的,一直是我们国家,是中央人民政府,凡是有良知的人,都应该感谢并全力配合,而不是设置障碍。”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旅游发展局成员卢瑞安表示,非常支持特区政府针对当前香港严峻的疫情形势,推行为市民提供自愿性普及病毒检测。他指出,香港本身能力有限,很难做到为750万人提供检测,“中央能够伸出援手帮助香港抗疫,是对香港很大的支持,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心。”

  卢瑞安希望市民主动、有序地参与检测,早日发现隐性患者、避免发生聚集,助香港迅速切断传播链。“希望香港人感恩今次中央的大力帮助,也希望大家有信心,共同抗击疫情,期待疫情之后,香港在其他方面能够重新发展起来。”(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