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口气卖了16辆自行车,这家伙嫌疑太大……

2020年08月08日12:3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8月8日讯(记者 丁波)废品收购是再平常不过的市井商业,市民可能已经司空见惯,但里面却可能隐藏着一些“秘密”。

  2020年6月6日下午,一废品收购站的老板杨某到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公安分局广瑞路派出所报警称,当天凌晨,有一男子骑着三轮车到他的收购站一次性卖了16辆自行车,但对方拒不登记身份信息,最关键的是这些自行车中还有2辆近乎全新,十分可疑。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核查,当天下午便根据杨某提供的线索抓获了嫌疑人汪某。据汪某供述,自己常年以卖废品为生,看到某小区车库内有一些落满灰尘的自行车,便心生贪念,将这些自行车分4次用电动三轮车运到废品收购站变卖,他谎称是帮物业清理的垃圾。目前,汪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废品收购站容易成为销赃、买赃的“中转站”,特别是盗窃建筑、通讯等设施的行为,不但造成公私财物损失,更威胁到公共安全,公安机关不断加强收旧行业的管理,对相关证件、登记台账进行检查,总有一些企业或个人心存侥幸,不按规定登记相关信息,甚至与违法犯罪分子同谋,公安机关坚决依法从严处罚。

  2020年7月22日,江阴市公安局在办理王某盗窃案中,发现今年5月开始,王某将盗窃所得废铜线销赃至尤某的废品回收站。尤某在明知废铜线来源非法的情况下仍进行收购,非法获利3000余元,目前,尤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6月10日上午,惠山公安分局钱桥派出所在某废旧物资回收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对回收的生产性废旧金属铁质辊筒未按规定登记相关信息。目前,公安机关已责令该公司改正,并处罚款3000元。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