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9宗确诊个案 累计确诊突破4000宗

2020年08月08日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69宗确诊个案 累计确诊突破4000宗

  中新社香港8月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8日通报,新增69宗确诊个案,累计确诊突破4000宗,达4007宗。

  新增的69宗确诊个案中,2宗为输入个案,确诊者均由印度返港,另外67宗为本地个案,其中37宗相关个案,包括29宗属家居接触或聚会感染,30宗则源头未明。当日另有约40至50宗初步确诊个案。

  香港连续6日单日确诊数字回落至双位数,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尽管过去几日确诊个案似乎减少,但其实单日数字仍算很高,69宗的单日确诊还是高过第二波疫情时的最高单日数字。她表示,希望第三波疫情已过顶峰,但还需再继续观察。“如果个别个案变成超级传播者,去过很多活动,那分分钟就会再次传染开”。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公布,过去24小时,医管局共呈报113宗怀疑个案,再多一名确诊病人离世,涉及一名86岁的女病人,迄今共47名病人离世。

  目前,共有1068名确诊病人分别在19间医院、鲤鱼门社区隔离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45人危殆、51人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截至上午9时,医管局共开1245张负压病床和681间负压病房,使用率分别为65%及72%。(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