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九月开学是“国家优先事项”

2020年08月09日19:17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8月9日,英国媒体报道说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认为,下个月让学生顺利返校是“国家优先事项”和“道德责任”。他甚至提出了关闭当地酒吧、商店和餐馆以允许学校继续开放的可能性。

  但英国学校事务国务大臣尼克·吉布本却表示政府不能下令优先考虑恢复学生返校上课,而是应该由当地卫生部门负责人来权衡考量。

  根据此前伦敦大学和伦敦卫生及热带医学学院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结果,一旦英国九月学生重返校园,将有70%的人要重返工作岗位,社区内的人员交往也将增加90%,极有可能带来第二拨疫情,并且在最坏的情况下第二拨新冠疫情可能是第一拨的2到3倍以上。

  然而,据唐宁街10号消息人士称,如果当地出现疫情被封锁,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希望企业首先被关闭,而期望学校最后被关闭。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