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祁连山木里矿区非法开采:涉事者被采取强制措施

2020年08月09日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8月9日电 (胡贵龙 张添福 潘雨洁)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介绍,初步认定,涉事企业涉嫌违法违规。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家名为青海省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即“兴青公司”)的企业,打着生态修复治理的名义,在祁连山南麓腹地木里矿区进行掠夺式采挖,获利上百亿元人民币,该企业董事长甚至被称为青海“隐形首富”。

  李杰翔说,停止木里矿区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实行全封闭管理,将木里煤田管理局更名为木里煤田生态保护局,从源头上切断影响生态环境的一切行为,确保彻底解决问题。

  同时,在巩固木里矿区前期治理成果的同时,立即启动新一轮生态环境修复整治工作,聘请专家组科学评估论证,研究提出综合整治方案,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推动矿区产业转型升级。

  青海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正升介绍,经调查组调查,青海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环境,公安机关已经依法对马少伟等相关责任人采取强制措施。

  祁连山位于青海、甘肃两省交界地区,是中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