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黎智英亲信马克·西蒙也被通缉 曾任职CIA

2020年08月10日15:38

来源:环球网

  港媒:黎智英被捕,其亲信马克•西蒙也被通缉,曾任职CIA,多次与黎窜访美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今(10日)早以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香港国安法,拘捕乱港头目、“壹传媒”黎智英等7人。而身处外地,被称为黎智英亲信的马克·西蒙(Mark Simon)也被香港警方同日通缉。据香港“东网”等港媒爆料,此人曾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雇员,还曾多次陪同黎智英窜访美国。其身份引发外界关注。

  “东网”称,马克·西蒙今早在社交媒体贴文,公告“黎智英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被捕”的消息。而马克·西蒙在6月接受媒体访问时曾称,自己现在身处台湾,每年平均只会花5个月留在香港。

  报道说,马克·西蒙与黎智英关系密切。调查发现,与黎有关连的至少17间私人股份有限公司,3月前以壹传媒大楼地址注册,当中有3间与马克·西蒙共同持有,另外2间则由马克·西蒙任董事,而其涉嫌违反将军澳工业邨地契条款。

  有台湾媒体曾斥责黎囤地炒卖。上个月,台湾上市的建筑商长虹建设向黎的相关公司买入新北市土城区大安段土地及建筑物。翻查资料,卖方公司的股东兼董事正是马克·西蒙。

  “东网”报道还指出,黎智英曾多次前往美国,马克·西蒙亦曾随行,其中去年7月黎智英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面,马克·西蒙就曾交代两人会面谈论内容。

  报道称,马克·西蒙一直拥有多重身份,作为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的他,亦曾是“壹传媒”广告总监;除此以外,马克·西蒙还被指曾是美国共和党的香港支部主席,与美国驻华大使有紧密联系。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