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包装检出致癌物质?麦当劳汉堡王回应:中国门店未添加

2020年08月10日17:20

来源:北京日报

  8月10日,麦当劳食品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一事登上微博热搜,引起网友广泛关注。有消息称,国外环保组织近日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

  PFAS是与癌症、肝损伤、甲状腺疾病和发育问题相关的一类化学物质。近日,环保组织“商店思想”运动和“无毒未来”组织发布报告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和wendy’s等主要快餐点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该研究通过对6条链中的38个食品包装样品进行全氟辛烷硫酸或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的测试。几乎一半样品的氟含量均为阳性,表明包装中包含PFAS。

  8月10日中午,麦当劳中国和汉堡王中国分别回应称,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