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床垫,雨后高速上一辆出租车被困住

2020年08月10日17:20

来源:北京日报

  8月9日晚,北京下起了暴雨。就在暴雨结束后不久,22时22分,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总队指挥中心命令,位于南五环主路大红门南桥附近,由东向西方向,一辆出租车被困,而困住出租车竟然是一个弹簧床垫。

  旧宫特勤站接警后立即出动一部车、6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在救援途中,指挥员魏建新打通了求助电话,得知报警人是出租车驾驶员,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事故,幸运的是驾驶员和乘客都无大碍。

  到场后,消防指战员查看了现场,出租车驾驶员介绍说,当时车辆在正常行驶途中,突然从前面大货车上掉下了一个弹簧床垫,车辆躲闪不急,致使车辆右前车轮被床垫钢丝缠住。

  幸亏驾驶员及时稳住车身的晃动,避免了与其他车辆的碰撞,这也让驾驶员自己吓出了一身冷汗。驾驶员赶紧打开双闪,警示后方来车,并拨打119电话进行求助。魏建新说:“到场后,没有看到大货车的身影。”

  因为事故发生在五环主路上,车辆较多,消防指战员立即做好交通事故处置警示防护,提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消防指战员尝试着让驾驶员启动车辆前行或着倒车,看能不能让车轮从钢丝中脱离出来,可能是因为下雨路滑的原因,出租车轮子在打滑,车身一直不动,卡得死死的。

  消防指战员接着又用钢筋速断器和铁铤等设备配合,剪切车辆右前轮周围的钢丝,2名消防员站在弹簧床垫上,让车辆往后倒车,可是也没有成功。

  最后,2名消防员先将车辆右前轮周边的钢丝用安全绳一端绑紧,并拉住另一端安全绳后,让驾驶员继续尝试往后倒车,可能是巧劲,车子右前车轮一下子就摆脱了弹簧床的“纠缠”。消防指战员随后将床垫移至安全区域进行放置。

  在此,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在高速行车出现事故时,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一定要将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及时拨打119报警电求助。同时,也提醒驾驶装有货物的车辆驾驶员,在装货物时,一定要进行检查,防止货物坠落,影响交通安全。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