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秒偷走皮包,拿走现金后扔进垃圾堆,热心环卫工捡到后物归原主

2020年08月10日20:0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怡然 通讯员 张淑珍

【薛建民(左)和失主赵先生合影】

  在许多人眼里,环卫工人即普通而平凡,恰恰正是平凡劳动者的身上,却能看到不平凡的光辉。8月6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一公司一中队环卫工人薛建民在神火大道市城管局门口路段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时,在花坛后面发现一个黑色男士单肩包,出于职业习惯,他随即拿出了这个包,打开一看,发现包里车钥匙、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他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补办的时候极其麻烦,甚至会耽误很多重要的事情。于是就让身边的朋友帮忙通过包里的名片电话与失主赵先生取得了联系。

  对于失主赵先生来说,虽然现金不见踪影,包失而复得,还是万分感谢环卫工人薛建民的拾金不昧的精神。

  据赵先生介绍,8月5日上午10点左右,他参加完活动准备出差,在神火大道与淮河路交叉口把车停下等同事过来把放在车里的相机带走。等赵先生从车后备厢把相机拿出交给同事返回驾驶室时,突然发现放在副驾驶座上包不见了,同时发现副驾驶门被打开了,赵先生马上意识到包被盗了,随即报警。

  随后到达案发现场的警察调取了周边附近监控。通过监控画面可以清晰的看到,赵先生和同事在后备箱取相机时,一身穿白色T恤男子骑一辆两轮电动车从淮河路向东行驶路过赵先生的车旁时,向开着的驾驶室瞄了一眼,便把电动车停在赵先生车前头,人转到副驾驶室位置,蹲下身子拉开车门把放在副驾驶座上的包盗走,随后骑上电动车飞快地沿神火大道西侧边道向南行驶,整个过程不到20秒。

  由于丢了包,没有车钥匙和身份证的赵先生很是着急,出差受限。就在第二天还在为此事发愁的赵先生突然接到陌生人打来电话说捡到一个黑色的包,是通过包内名片电话和赵先生取得了联系,才有了以上拾金不昧的一幕。

  朴实的薛建民他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正能量的传递者,他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展现出了当代环卫工人的道德素质与高尚品格,他用实际行动去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