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车欧洲最大配件中心库落户法国,宇通加速海外布局

2020年08月10日19:17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铮)

  8月10日,记者自宇通客车获悉,近日,宇通客车在法国朗斯举行欧洲配件中心库的开幕仪式,这不仅是该公司在欧洲设立的首家区域配件中心库,也是目前中国客车品牌在欧洲设立的最大配件中心库。

  法国Lens Liévin地区主席Sylvain Robert、法国Béthune – Bruay地区主席Olivier Gacquerre、宇通欧洲区服务经理杜景军、法国TWV董事会主席Water Charpentier、法国上法大区投资署亚洲业务负责人刘权浒(Guillaume Jinkoji)、JDJ国际事务咨询公司负责人席砚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宇通欧洲区服务经理杜景军介绍,宇通欧洲配件中心库以宇通法国子公司为运营主体,是宇通在欧洲配件调拨管理的运营平台,初期规划面积为500平方米,配件储备规模将达到100万欧元,后续还会随着配件销售规模的增长不断扩大。

  宇通欧洲配件中心库的设立,不仅将满足宇通欧洲客户的日常配件采购、紧急调拨和批量订单车辆的配件需求,更将大大缩短欧洲市场配件的供货周期和有效服务距离。

  “以前宇通车辆的配件从国内到欧洲需要20~25天的海运时间,在欧洲内陆加上报关清关还要一周左右,配件供应的周期大约为一个月。配件中心库设立后,车辆配件直接从法国朗斯陆运到欧盟国家,平均一周就够了。”杜景军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宇通在整个欧洲地区整车销量超过8600辆,产品遍布法国、英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斯洛伐克、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在新能源客车推广方面,宇通已在法国、冰岛、丹麦、芬兰、保加利亚等地实现了纯电动客车的批量销售。

  同时,宇通在海外拥有200多家授权服务站或服务公司、320余个授权服务网点,并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巴拿马、南非、阿联酋等地建立多个海外配件中心库。由服务工程师和维修技师组成的一线服务团队常驻海外各主要市场,保障车辆运营。此次欧洲配件中心库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宇通客车的海外配件供应体系,也将有助于宇通以法国为中心,辐射欧洲,进而不断扩大海外市场版图,提升国际竞争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