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京东启动300亿元联合采购计划,家电零售市场竞争升级

2020年08月10日19:17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今年,在多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的国美和京东,如今又有大动作。8月10日下午,国美与京东共同宣布,正式启动300亿元家电和消费电子联合采购计划。双方希望通过规模化采购,获得更有竞争力的商品,从而推动上游厂商、下游消费者和平台方三方共贏。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介绍,本次国美和京东联合采购商品,分为标准化商品规模化采购和消费升级类商品采购。“以长虹为例,我采购10万台电视机和采购5000台电视机,采购成本肯定是不同的。”王俊洲认为,国美和京东的联合采购,将掀起本年度家电零售行业的“巨浪”。厂商将获得海量订单,而消费者也将以最实惠的价格获得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现场获悉,本次300亿元联合采购计划,共分为50亿元的电视采购、50亿元的冰洗采购、100亿元的空调采购、20亿元的厨卫家电采购、30亿元的小家电采购、30亿元的手机采购及20亿元的电脑采购。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双方通过联合采购带来的规模和采购优势,将厂商核心品牌和重点型号商品价格拉低,同时在双方的APP上线销售,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能得到一定的实惠。同时,也是双方联手向产业链上游赋能,有利于提振消费和实体经济。

  本次联合采购,或为双方在资本层面合作的延续与扩展。今年3月13日,国美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京东,拉开双方战略合作序幕。5月底,京东集团战略投资国美零售,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

  此外,今年7月22日,国美零售宣布,与央视新闻的合作再升级,双方将联手在全国31个省(区、市)展开巡回带货直播活动。首场直播带货于7月25日在上海开启。据王俊洲介绍,直播带货帮助国美打开了一定的线上市场,而京东物流也在背后默默提供了靠谱的运力支持。

  国美零售拥有34年积淀的家电连锁网络、供应链、大家电物流配送体系及服务体系,而京东作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其零售、数字科技、物流与技术服务四大板块协同发力,实力不俗。本次国美与京东的进一步联合采购合作,两者强强联合,或将让家电零售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