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机关把有外逃倾向的干部列为监督重点

2020年08月10日19:18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8月10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作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各级监察机关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将防逃工作嵌入对公职人员日常监督管理,开展“裸官”清理,查核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

  协调组织人事部门和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问题专项治理,对存在的违规问题,均作出相应处理。把有外逃倾向的干部列为监督重点,对外逃苗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强化对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的审批把关,对存在外逃风险的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警示教育,摄制电视专题片《红色通缉》,刊发外逃人员忏悔录,展现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对外逃人员形成有力震慑和感召,初步形成了“不能逃”“不敢逃”的机制和氛围。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孟亚旭校对/熊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