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9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死亡个案增至55宗

2020年08月10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69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死亡个案增至55宗

  中新社香港8月10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通报,截至10日零时,香港新增69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增至4148宗。另据香港医院管理局透露,过去24小时再有5名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离世,累计死亡个案增至55宗。

  当日下午举行的新冠肺炎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的69宗确诊个案中,2宗为输入型个案,分别由埃塞俄比亚和印度抵港;本地感染个案为67宗,其中45宗与此前确诊的个案相关,22宗源头未明。

  张竹君表示,本地感染个案中,多个此前出现确诊个案的群组再有新增个案。其中新增的4名涉及外佣的确诊个案,都住过曾有1名外佣确诊的上环建安商业大厦宿舍;葵涌货柜码头再有人确诊,群组累计确诊8人。另外,一名78岁的私家医生确诊,他曾到多间安老院舍看诊,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为相关的院舍院友及员工进行病毒检测。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在简报会上通报,过去24小时再有5名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离世,累计死亡个案增至55宗。目前共有1052名确诊患者在公立医院、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社区隔离设施及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36人情况危殆,59人情况严重,957人情况稳定。至今共有2917人康复出院。

  庾慧玲还指出,公立医院已启用683间负压病房、1245张负压病床,使用量分别为69.8%和64.5%。另外,新增确诊个案中有多宗涉及在医院工作或与医院相关,她表示医院管理局会跟进相关情况,对有关人士进行检疫、并对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