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里的小康生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2020年08月11日05:24

来源:人民网

  20多年前我第一次看到手机,那时很多人和我一样,做梦都不会想到手机会变成现在的模样。

  那会儿,手机还不叫手机,大家都叫它“大哥大”。一时间,在小小的村庄里,这件新鲜物件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不过,当乡亲们知道它那不菲的价格后,只能望而却步。

  当时还是孩子的我就觉得手拿“大哥大”特别酷,幻想着自己能有一部。后来,笨重的“大哥大”虽然没能在村子里流行起来,却让人开阔了眼界。村里更多的年轻人开始去城市打拼,期待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在“大哥大”亮相之后没多久,从城里回来几个腰挂寻呼机的青年。各式寻呼机流行了一阵,就被翻盖的、直板的各种非智能手机取代。后来,智能手机普及,人们的选择更加多样了。

  手机外观变化的背后是移动通信的迭代。要不是亲身经历,真的难以相信,从1G、2G、3G、4G到现在的5G,技术变革越来越快,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便捷。手机改变了我们的沟通方式,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如今,手机成为我们的日常用品,见证了我们一步步走向小康生活。手机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口,通过它,我们可以交流、购物、看新闻,看到更多的生活色彩、足不出户了解更大的世界。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借手机这扇窗户,通过新闻网站、短视频等渠道,我们及时掌握防疫信息,普及抗疫知识,同时也看到一幕幕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

  手机屏幕越来越大,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我们的生活也更加有滋有味。这一切都离不开祖国的不断富强,社会的不断进步。

  (作者为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居民)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1日 07 版)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