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洛阳市五部门联合给开办企业免费刻公章

2020年08月11日12:4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尹松峰 孙怀真

  8月11日,洛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洛阳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以“聚力‘六稳’‘六保’加快建设副中心”为主题,重点发布洛阳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推进举措和进展成效。

  在第四场发布会上,洛阳市发改委、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直面“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热点,回应群众和社会普遍关切的问题。

  记者从会上获悉,洛阳市给开办企业免费刻公章,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据悉,近日,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洛阳市财政局、洛阳市公安局、洛阳市大数据管理局、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等五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洛阳市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为全市新开办企业(个体工商户除外)免费提供首套印章四枚,分别是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人印章,印章材质为光敏印。费用由市县两级财政分别负担。

  目前,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已进入招投标准备阶段,具体自政府采购确定印章刻制企业完成后开始实施。

  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介绍,此举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回应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关切期盼,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打造企业开办“零成本”,营造高效便利优质的市场主体准入环境,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