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与国际米兰相互“成就”

2020年08月11日14:31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本赛季国米的最大发现,或者说是最倚重的核心是谁?答案简单明了,27岁的比利时前锋卢卡库!从不开心的曼彻斯特转投米兰城,这位块头足够大的“黑又硬”没有用多长时间就证明自己绝对有在豪门打主力的能力,虽然没能在联赛中收获冠军,但是到了欧联杯赛场,他依然在全力前进。而在对阵勒沃库森队完成破门之后,卢卡库创造了连续9场进球的欧联杯/联盟杯纪录,并成为首位连续6场欧战破门的国际米兰球员。而在他的带领下,国米也时隔10年重返欧战4强,这绝对是相互成就的典范。

当时间回到10年前,那时的国际米兰是笑傲欧洲的三冠王,他们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一举站到了欧洲之巅,斯内德,米利托和埃托奥组成的攻击三叉戟令对手闻风丧胆。2009-10赛季的欧冠之旅,他们更是一路淘汰切尔西、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巴萨,并在决赛中2比0击败拜仁慕尼黑最终问鼎。可惜的是,自那之后,球队出现了状态的起伏,虽然进欧战大门不是什么难事,但想重现辉煌,却总是差了那么一点。

时光转瞬,如今的国际米兰在有了强援的加盟,尤其是比利时人卢卡库的强力支撑后,发生了重大变化。尽管本赛季从欧冠小组赛出局一事仍然让他们耿耿于怀,但是到了欧联杯赛场,卢卡库的适时爆发和全队的三军用命,让国米得以继续前行。而在淘汰了实力不俗的勒沃库森之后,球队也时隔10年后再次打进了欧战四强。

而对于卢卡库来说,他也迎来了里程碑之夜,比利时人本赛季已经累计为国米打进31个进球,再次证明了国米去年夏天为他砸的钱是值得的。值得一提的是,卢卡库已经在他参加的连续9场欧联杯取得了进球,是欧联历史上第一位达到这个成就的球员。

具体来说,这9场比赛有5场发生在2014-15赛季,还有4场是在2019-20赛季。其中14-15赛季对阵沃尔夫斯堡打进一球,两战瑞士年轻人打进5球,两战基辅迪那摩打进2球。本赛季两战卢多格雷茨他打进2球,对阵赫塔菲和勒沃库森各入一球,累计下来实现了欧联杯的9连斩。如此看来,国米想要在欧联更进一步,比利时“黑又硬”能否保持好的状态将起到关键的作用。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昆龙 编辑/张颖川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