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高端红枣 好想你将推出药食同源大健康产品

2020年08月11日13:29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玉尧)从礼品到健康食品,从单一红枣到红枣+冻干,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来的“转型”一直备受关注。尤其在好想你出售百草味后,未来路在何方成为业界关注和讨论的热点。

  好想你品牌电商创始人,现任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杭州好想你电商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琰给出的答案是:公司战略升级为新一代健康食品的引领者,品牌定位为高端红枣好想你,对应的产品和渠道都将有大的调整。锁鲜去核枣是好想你挺进高端红枣市场的第一个战略产品。

  好想你联合高端品质代表的网红主播李佳琦,使高端红枣小鲜肉精准触达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据了解,小鲜肉上市不到一年,已经成为千万级大单品,堪称行业的“当红炸子鸡”。

  作为行业的破局者,好想你下一步还将推出药食同源大健康产品、启动门店升级等,实现在产业链条各端的高端闭环。

  健康中国践行者,开启高端红枣市场

  好想你用19年成为红枣行业第一, 又用9年捍卫行业第一。自2013年起转型升级至今, 从“健康零食”到“高端红枣”,从红枣主业到红枣+冻干,从锁鲜枣到好想你清菲菲等多个亿级单品,好想你始终坚守着“只做健康食品、只为健康国人”的初衷。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公开表示:“好想你既要做‘健康中国’理念的践行者,又要做‘新一代健康食品的引领者’。”

  紧抓健康中国战略,是好想你实现高质量发展、向新一代健康食品引领者的行业地位挺进的一个机遇。“让国人更健康,就要发挥食物内在的食养价值,合理搭配多种健康食材,做到药食同源、精准食养。”石聚彬表示,在“大健康”产品扩展中,好想你将围绕红枣等药食同源的食品深耕,深度挖掘药食同源类食品的核心价值。

  为了推动“红枣+”产业向高端化发展,好想你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投资4.4亿元建立全球智能化FD冻干技术车间,大力推广和使用FD冻干技术,推动“红枣+”产业向深加工发展。石聚彬表示,加大对红枣产业园技术改造的倾斜力度,建立高端红枣生产加工车间,以点带面、示范推广,竭尽全力把红枣产业带到更深、更广阔的领域。

  对好想你来说,深耕高端红枣市场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更重要的发展起点。“我们将汲取更多社会力量,将红枣市场向更扎实、更加纵深的方向发展和推进。”邵琰表示。

  探索破局之道,高端红枣成必然选择

  2020年,好想你确定了升级后的企业文化与战略。“好想你升级后的新战略,就是要汲取多方力量,将企业向更扎实、更加纵深的方向发展和推进。引领高端红枣市场是大势所趋,是好想你的必然选择。”邵琰表示。

  几乎和其他所有互联网渗透的传统行业如出一辙,野蛮生长成为过去几年红枣行业的真实写照。围绕在行业领头企业的竞争可以说是简单粗暴,同质化产品逼迫领头企业不得不采取打折、优惠、买赠等低价竞争模式占领市场,这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行业大市场、低利润的尴尬状况。

  对于自1992年开始使用“好想你”品牌的枣业老大哥来说,早已经厌倦了无休止的低价竞争,好想你开始寻找破局之道。于是,2020年好想你在行业里率先提出高端红枣定位。

  做高端红枣具有一定的挑战,红枣怎么做高端?消费者能不能接受新的品牌定位?好想你开始了这一场行业的高端探索,锁鲜去核枣是好想你挺进高端红枣市场的第一个战略产品。

  对于食品企业而言,想要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就要拿出真正的好产品。真正的好产品必须建立在解决社会的痛点问题,而不是靠过度营销。好想你推出的“锁鲜枣”以其短保及“全产业链锁鲜”技术链颠覆式创新,真正打破了红枣产品“同质化”僵局。

  此前市面上的红枣产品,其保质期普遍在一年左右。保存时间越长,红枣的氧化程度就越高,口感和营养价值也大受影响。自2017年起,邵琰开始牵头树立红枣行业锁鲜标准,让锁鲜红枣的保质期缩短至6个月甚至90天。好想你建设红枣自有产地,优选红枣品种,精选全产业链锁鲜原料,开创锁鲜工艺技术,打造战略爆品“28度锁鲜枣”,开红枣锁鲜鲜食化先河,其产品设计荣获设计界“圣经”Graphis奖、红点奖。

  在锁鲜枣取得巨大市场效果的同时,好想你再次深挖消费者的消费痛点,解决“吐核”麻烦。小鲜肉是锁鲜枣的再次升级,通过好想你的全产业链做到了健康锁鲜化、科技化智能分辨自动去核,去核率高达97%,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方便需求。以“小鲜肉”为代表的锁鲜去核枣诞生,使得红枣的食用场景多样化,全面提升了顾客体验。如同该产品的名字一样,“小鲜肉”上市后,一大批年轻、时尚消费者成为它的忠实拥趸。

  深耕高端红枣市场,好想你未来可期

  好想你高端红枣的定位成功破解了行业同质化竞争的怪圈。作为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好想你围绕高端红枣定位建立起的高端红枣产业链体系值得行业借鉴。作为行业的破局者,好想你的下一步又该怎么走?

  “高端红枣不只是做红枣类健康升级产品,而是要发掘红枣作为药食同源属性的‘超级食物’,深度挖掘其背后的养生价值、养生功能,从而研发、创新推出一系列的药食同源大健康产品。” 据邵琰透露,好想你会将红枣的核心价值发挥到极致,下一个代表好想你的高端产品“姜枣营卫颗粒”即将上市。

  有资深品牌策略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在价格、产品、服务、体验、视觉、售后都做到极致才能叫做高端,所以产品的高端定位不仅仅在于产品的品质,还要考虑品牌是否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接下来,好想你即将启动门店升级,风格简约、时尚、专业,淡化商业感,致力于营造沉浸式的体验,犹如一座“红枣图书馆”。

  在现有物流仓储布局基础上,好想你与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项目好想你分拣配送产业园已经开工,致力于打造集自动化分拣、智能配送、供应链整合、产业融合与升级为一体的高端智能园区,项目定位服务高端健康食品产业及高端消费品分拣配送,与好想你“高端红枣”的品牌定位不谋而合。

  在研发方面,好想你通过对研发基础设施、研发设备及人员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围绕当前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好想你将在工艺、种类、口感、品质等方面不断探索和完善,不断推陈出新,开发出符合消费者需求、具备差异化竞争的新产品。

  与此同时,好想你将继续坚持线上线下全渠道协同发展的运营模式,通过全渠道运营网络及信息化系统建设,连接合作供应商、仓储物流系统、线上平台、线下门店及终端消费者,形成运营系统有效闭环。

  由此,好想你建立了围绕高端红枣品牌定位,在供应链、产品、物流、渠道等环节进行系统深耕,实现在产业链条各端的高端闭环,为红枣行业高端化升级打开了思路,打造了传统行业高端化升级的范本。

  有食品行业专家评论认为,从目前红枣行业的格局看,在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退去,线上企业不断走向线下的背景下,好想你是行业中少有的兼具线上、线下优势的红枣企业,已经走向资本市场,获得充足资金支撑的好想你前景可期。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