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零号病人”不一定来自武汉 寻源困难重重

2020年08月11日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8月10日表示,过往经验显示,要找到新冠病毒的动物源头以及病毒如何打破物种界限,可能耗时耗力、困难重重。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虽然最初的新冠集群病例出现在武汉,因此流行病学调查理应从武汉展开,但根据过去25年的经验,零号病人并不一定来自最初的集群病例,其发病时间显然早于集群病例出现的时间,并可能出现在其他地方。

  瑞安说,对于新冠病毒源头应保持开放态度,不应放过任何假设。只有跟随科学线索和证据,才能探明病毒如何打破物种界限并从动物传播给人。

  “寻找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的动物源头就耗费多年,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病毒如何打破物种界限至今也没有实证。因此,确定新冠病毒如何打破物种界限将十分困难,但为了将来能防患未然,我们仍需找到这些重要信息。”瑞安说。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