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模拟赛 许昕/孙颖莎混双夺冠

2020年08月12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乒奥运模拟赛 许昕/孙颖莎混双夺冠

  本报讯(记者  周学帅)10日晚,“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结束混双比赛的争夺,二号种子许昕/孙颖莎4比2击败王楚钦/王曼昱获得冠军。在铜牌争夺战中,头号种子樊振东/陈梦迎战林高远/孙铭阳,先赢两局后连输四局,以总比分2比4失利。

  混双作为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备受关注,本次模拟赛的混双项目有16对选手参加,直接进行淘汰赛。由于刘诗雯受伤缺席,本次模拟赛许昕再次搭档小将孙颖莎,这对“叔侄”组合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决赛,凭借出色的发挥,以4比2战胜实力强劲的王楚钦/王曼昱“王炸”组合,获得混双冠军。

  本次混双夺冠,是许昕/孙颖莎第三次合作获得混双冠军。第一次他们是在去年的德国公开赛上,决赛中同样战胜的是王楚钦/王曼昱,第二次夺冠是在今年1月的“直通釜山”世乒赛直通赛上。

  混双夺冠后,对决赛中的发挥,许昕/孙颖莎互打满分。许昕表示:“两对打得都很好很有激情,对冠军渴望都非常大。比赛中我们四个人处理球都有不好的时候,但我和孙颖莎的交流及互相鼓励的时候更多,年轻队员打法风格比较硬朗但会缺少细节,这方面我和孙颖莎的配合比对方更默契。”

  作为本次奥运模拟赛混双项目的头号种子选手,樊振东/陈梦这对世界第一组合吸引众人目光,然而在半决赛上却爆冷以2比4不敌更为年轻的组合王楚钦/王曼昱,最终无缘决赛。

  混双铜牌战,林高远/孙铭阳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总比分4比2战胜樊振东/陈梦,赢得混双铜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