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纪念币的神奇旅程

2020年08月12日16:0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向东 时天范 通讯员 肖书鼎

  8月10日上午10时许,一男一女神色匆忙地跑到桐柏县公安局吴城派出所值班室,称有急事要求助。正在值班的指导员张栋安抚二人情绪后,细心询问原因。原来这二人是南阳某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男子是司机梁某。8月6日,梁某从外地发往唐河县某镇一批价值一万多元的纪念版人民币,由于纪念币收货人的名字与同车发往桐柏县吴城镇某副食店收货人方某的名字一样,货物外包装大小又差不多,梁某错把本该发往唐河的纪念版人民币发到了吴城方某那里。梁某发现送错货后想要追回这笔货物,与方某发生纠纷,至今没有归还。无奈之下,梁某只好到吴城派出所求助解决。

  梁某给民警诉苦,说自己现在也是束手无策,如果纪念币追不回来,自己就得赔偿这价值1万多元的纪念币,说着委屈的就要哭出声来。民警安慰梁某后,立即前去找到方某了解情况。经过询问了解,方某也诉说了自己的苦衷,并坦然说那箱纪念币在其家中。民警询问方某为什么不退还,方某说那天确实收到了一箱纪念币,她打开一看里面有四十六册,每册里面只有两张五元面额的纪念币(只看了第一页,没看后面),总共才四百六十块钱(计算错误,实际2300元)。后来梁某去找她要货的时候称那箱纪念币价值一万多元,方某以为梁某是在讹诈她,为防止说不清,还找邻居见证把原箱子又重新封上保管好,所以就暂时没有给他。

  经民警做工作,方某放下了思想包袱,在民警的见证下拿出了那箱人民币纪念币,经现场开箱清点,该箱纪念币一册里面有十张五元面值的共50元(第一页2张,第2、3页各4张),四十六册共计有人民币2300元,这些人民币都是连号的,有纪念意义,实际价值远超面值2300元的价格。于是,指导员张栋开始对梁某、方某二人的纠纷进行化解。他从法律、社会、家庭、生意合作等角度,对二人进行劝说。他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真诚的劝解,使当事双方倍受感动。

  最后,方某对梁某表达歉意并归还了那箱人民币,梁某也主动向方某道歉当时一时性急态度不好,自己工作失误有错在先,实际是一场误会。

  临走的时候梁某握住了张栋的手,激动的说道:“感谢吴城派出所,是你们为我追回了货物,避免了经济损失。”民警善意提醒梁某,以后在物流工作中要细心,避免类似失误再次发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一段神奇的旅程,至此,这箱阴差阳错被送错的货物终于到了该归之处。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