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餐协发出制止浪费倡议书,“小份菜”“分餐制”高频上榜

2020年08月13日07:43

来源:大河网

  8月12日,河南多地餐饮协会发出“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其中,小份菜、分餐制被多次提及。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倡议书》中提到,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科学合理设计宴会菜单,调整菜品数量、分量等。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倡议书》中也提到,合理搭配菜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营造良好的用餐氛围;提倡实行餐饮“分餐制”。

  “科学合理设计宴会菜单,调整菜品数量、分量;菜单上标识菜品主料净含量,鼓励企业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信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发出倡议,提醒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推行‘N-1’点餐模式: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

  当天,驻马店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濮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也纷纷发出倡议书,均提到了小份菜、分餐制。

  (大河报记者牛洁)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