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还会持续多久?今明两天河南淮河以北雨声阵阵

2020年08月13日09: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昨天后半夜,郑州再度骤雨。这场雨有多大?今天还会下吗?

  大刘曰:根据郑州市气象台统计,8月12日18时至13日6时,郑州市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水量在25-49.9毫米的站点有4个,10-24.9毫米的站点有34个。

  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毫米):郑州的柳林27.8、马寨一中22.2、中原区22.2,航空港区的张庄5.6、八岗0.4巩义市的东涉村8.1、鲁庄5.2;登封市的卢店镇14.5、登封唐庄10.3;荥阳市的槐林27.8、崔庙25.7、冢子岗16.7;新密市的霍雷庙19.9、新密19.4;新郑市的青岗庙28.3、辛店19.0、苗家沟17.9;中牟县的东枫杨17.6、白沙15.9。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郑州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夜里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西南风2级-3级,气温26℃-32℃。

  目前的天色还是阴沉,今天我省的大范围降雨还会继续吗?

  大刘曰: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我省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平顶山及南阳地区西部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许昌、平顶山、漯河八地区和南阳、周口两地区西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到了明天,哪些地方会遭遇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大刘曰:根据预报,明天白天,我省淮河以北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西南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5日,我省西部、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