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飒了!河南网红少林侠女:不爱红装爱武装

2020年08月13日13: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李锦慧)近日,一位网名为“延妍小师姐”的武术教练红遍网络,视频中,只见她舞枪弄棒身手敏捷,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8月13日,大河网记者采访了这位师出少林、英姿飒爽的“网红侠女”。

教学视频意外走红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截至8月12日,延妍小师姐网络粉丝已达131.6万,获赞742万。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想在互联网上展示“武功绝技”时,延妍告诉大河网记者: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停工停学,作为一名武术教练,除了鼓励学生居家抗疫,更不想落下学生的课程,所以就开始通过网上在线直播和录视频的方式进行教学,谁知发到网上后视频就火了起来。

刀叉剑戟斧钺钩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在延妍发布的视频里,可以看到各种兵器——绳镖、牧羊鞭、双鞭、三节棍、九节鞭应有尽有;弓步、马步、虚步、仆步、歇步、丁步、跪步、四六步、坐盘、提膝,各种步法标准利落;象形拳也耍得有模有样。

在众多的武器中,她最擅长的是绳镖。绳镖也是她在全国武术锦标赛拿奖获得国家(武术)二级运动员称号的项目。

不爱红装爱武装 习武源自李连杰版《少林寺》

粉丝量破百万,迅速成为“网红女侠”后,网友留言像雪花一样,纷纷称赞她“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拼实力”。

为什么延妍“不爱红装爱武装”呢?

延妍发来了笑脸,她说:“我觉得习武不是男性的专利,女性也要强身健体,爱美是有的,但是相比爱美,我更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宣扬中国武术传统文化。”

谈到迷上武术的原因,延妍说:“小时候看李连杰演的《少林寺》时一下就被迷住了,当时感觉会功夫的人很好看、很帅,就想去学。家里人一开始担心我可能吃不了练武的苦,但是也比较尊重我的兴趣,而且我父母也很喜欢武术,就想着先练练,说不定我会知难而退,谁知道我竟然坚持下来了。”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习武之人都明白这条路意味着什么。

延妍也不例外,回想当初,延妍说:“确实很辛苦,无数次想过放弃,但是我也是很要面子的人,当初那么坚定最终放弃感觉很丢人。而且遇到困难时师父和教练也会开导我,所以一次次说服自己就到了现在。”

作为河南“武林人士”延妍深感自豪

武术是国粹,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它不仅是一种中国传统的体育运动形式,而且是一个完整的文化意识形态。

几千年来,习武者在中华武术的发展过程中结合优秀的传统文化所形成的武德,成为中国武术的核心财富。

在延妍看来,武术精神的核心就在“德”:“侠有义则正,武有德则成。做人有道德,习武讲武德。武德是中华武术的灵魂,崇尚武德是中华武术界优良的传统。我们习武不是为了拿武术去恃强凌弱,而是用来保护弱小。技击时尽可能避免伤人身体。而所谓以武会友,则更是讲究点到为止。”

作为河南的一名“武林人士” ,延妍表示很自豪:“河南武术享誉全球,少林武术是河南的一张文化名片。2020年1月8日,武术被列入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武术会成为传统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在世界范围内获得更大的认可和更多的普及。我本人也非常乐意为发扬家乡武术尽份力。”

此外,2020年7月,延妍刚刚在横店完成了电影《大宗师》的拍摄,她说:“电影对于少林寺的全球成名功不可没,我觉得影视作品是文化宣传有力的载体之一。”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