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0名职业青年走进黄河博物馆学习 感受黄河精神传承黄河文化

2020年08月13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实习生 李锦慧)青春寻访,近距离感知黄河历史。8月12日下午,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从2019年度新评选出的青年文明号号长代表和青年岗位能手代表中选出30名郑州职业青年,到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团誓词,感受黄河精神,传承黄河文化。

代表们依次参观了民族摇篮、流域地理、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展厅。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丰富的文献文物,他们对黄河流域的地理、气候、文化以及数千年来黄河流域的人民对河患治理、水利开发利用付出的努力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随后,代表们集体重温入团誓词,铭记这一重要时刻。

来自中建二局郑州地铁3号线航九工区的项目经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田华良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青年文明号的号长,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集团目前也对接了很多关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我们青年文明号一定要发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迎难而上,再立新功。”

“今天的参观学习对我这个供水人来说感受是特别深刻的。南水北调以前,我们是以黄河水为水源,对黄河水进行一系列的工艺净化处理后,将合格的优质水送到市民家中。”郑州自来水公司刘湾水厂青年文明号号长杨会鹏称,南水北调中线竣工以来,刘湾水库就把丹江水作为主要水源进行生产,把黄河水源作为备用水,这样就很大地减轻了黄河水资源的压力,而且也对黄河生态起到了保护作用。

看到郑州的绿化进程,有青年代表认为更应该把保护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郑州公交B38路车长黄菲说:“郑州公交苏师傅志愿服务队,也把‘保护黄河,爱护环境’列为每周的志愿服务活动,到黄河岸边捡垃圾并进行分类就是其中的一项,我也希望我们这些行为可以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朋友参与到这些活动中去,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该活动旨在引导团员青年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为促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青春动能。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