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科技创新活力 中共河南省科技社团委员会成立

2020年08月13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实习生 李锦慧)党建强会,科技为民。8月13日,中共河南省科技社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六届河南省科技社团党建论坛在郑州召开。

科技是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力,科学技术的发展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起着重要作用,科技社团能够有效促进科技知识和信息的扩散与传播。同时,科技社团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对国家的科技创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表示,成立河南省科技社团党委,全面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学会健康发展、服务科技工作的有效抓手,是河南省科协所属学会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坚强保障要求。

如何加强河南省科技社团党建工作?会上,谈朗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创新体制机制,持之以恒推进科技社团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三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努力为科技社团党建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在随后进行的第六届河南省科技社团党建论坛上,省医学会秘书长王伟等8个学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研讨新时代学会党建新模式、新思路、新方式,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带动学会业务发展。

编辑:谭敏  审核 :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