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恒大 建业有望“爆冷”取胜

2020年08月14日0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悦)8月14日晚,2020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五轮的较量就将打响,刚刚获得赛季首胜的河南建业,将在大连赛区迎战“八冠王”广州恒大。面对这支国内的传统豪强,建业方面虽然在实力上处在绝对下风,但在球风相克的情况下,建业也并非没有机会“爆冷”取胜。

  在近几年中超联赛和足协杯的赛场上,河南建业总能给广州恒大带来不小的麻烦。上个赛季,原本春风得意的恒大队,就在主场被建业“教育”了一番。为此,恒大的主帅卡纳瓦罗还被迫上了恒大学习班,接受了思想再教育。面对建业的防守反击和紧逼式的踢法,习惯掌控比赛的恒大,总是无法将纸面上的实力优势完全发挥,建业也一度成为他们在联赛中最为头疼的“牛皮糖”。

  今年的联赛,由于赛程和赛制的原因,卡纳瓦罗执教的恒大队变得更加务实,依靠快速反击取得了联赛开局的三连胜。但在上一轮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鲁能方面终于找到了恒大目前战术的一丝漏洞,通过对恒大防线以及重点出球人进行持续性压迫,使得恒大无论是反击次数还是威胁性都呈现出下降的趋势。最终,依靠替补上场郭田雨的一记抽射,山东鲁能让广州恒大尝到了赛季首败。

  山东鲁能行之有效的战术布置,也给即将迎战恒大的建业提了一个醒,而且建业本身就擅长压迫式的紧逼防守,打法相克之下,建业也就有了拉平实力差距、最后爆冷取胜的底气。唯一需要提防的是,由于租借回避的原因,近来表现出色的小将冯博轩本场比赛无法出战,这也让恒大在边路的攻防上,有了更多的可乘之机。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