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走进西宁 歌声致敬医护工作者

2020年08月14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8月14日电 (张海雯)13日晚,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艺术为民”服务基层活动——中国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青海大剧院唱响。音乐会邀请青海省各医院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75名医护代表前来观看演出,用歌声致敬医护工作者。

  当晚,来自中国交响乐团的歌唱家们为现场观众带来《新的天地》《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打起手鼓唱起歌》《天耀中华》《不忘初心》等曲目。

  中国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家李朔告诉记者,这是乐团在疫情期间、春节过后第一次出差、第一次下基层演出,并为抗“疫”医护工作者歌唱,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演出。

  男高音歌唱家刘戟勇说:“虽然疫情期间不能进行正常的艺术生产,但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是火热的,一直想付出一些自己的力量,现在终于有机会了,所以大家都饱含热情来完成这次演出。”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医生戴春说:“第一次近距离感受这种音乐形式,非常感动、非常高兴。能让大家有一个安详的生活、工作环境,我们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