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淘品牌”第一股或将诞生,河南助力服装业突围出新招

2020年08月14日21:2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利瑶 文图)

受疫情影响,2020年成为服装行业“最难的一年”。在最严重的2月份,全国女装相关企业注册量骤降,仅958家,较1月份环比下降了71.4%。

但同时,随着电子商务不断深入发展,第一批依托电商发展起来的“淘品牌”们,如今也进入了丰收期。近日,据深交所消息,行业“小妹”戎美股份创业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或将成为A股女装“淘品牌”第一股。此外,作为服装企业数量大省的河南,在重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方面,也在暗暗发力,并于近日启动2020银基中西部原创服装秋冬采购展活动。

小众品牌戎美的逆袭,冲击A股女装“淘品牌”第一股

卖零食的三只松鼠、卖御泥坊面膜的御家汇、卖厨房小家电的小熊电器⋯⋯在电商领域,不乏以细微品类发家并最终登陆A股、蝉联销售榜首的企业。如今,在女装板块,也将迎来一家A股上市公司。

7月31日,深交所披露了女装品牌日禾戎美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该品牌拟登陆创业板募资6.01亿元,主要用于建设生产基地。

公开资料显示,戎美股份主营业务为线上服饰品牌零售,依托“戎美RUMERE”品牌,年SPU达到4000款,通过天猫和淘宝销售。上游依赖服装代工厂,下游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公司表示,其主要竞争力在于企划设计和供应链管理。

2017年~2019年,戎美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5.85亿元、7.04亿元、6.9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94.08万元、1.00亿元、1.10亿元。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42%,但因为毛利率实现逆行业的大幅增长,导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女装行业竞争异常惨烈。有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女装行业前十大品牌市场份额为8.4%,男装行业前十大品牌市场份额为18.9%。可以看出,头部企业的日子也并不好过。那么,受疫情影响,在服装行业最难的2020年,戎美股份能否独善其身?

助力河南服装企业突围,2020银基中西部原创服装秋冬采购展启动

郑州本土服装企业经历了“中国女裤看郑州”的辉煌。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女装相关企业22.3万家,其中个体工商户达21万家,占总量的96%。地区分布方面,河南省以2万家企业居首,山东、广东位列二三名。

眼下受疫情影响,河南服装企业正面临自救与突围的关口。近日,为重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推进中部服装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疫情过后服装产业的新生态,银基广场正式开启了2020秋冬新品静态展暨采购周。

据悉,本次活动从8月10日开始至8月17日,为期一周,以优质品牌静态展、千余品牌秋冬采购联盟促销、线上线下同步展销,线上网红助力为主要内容,启动了秋冬旺季的助力,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

“虽然疫情带来了影响,但对河南服装行业来说也是机遇。近期举办的大学生国际时装周,9月份即将开幕的郑州国际时装周,都是中部服装行业的对外名片。河南发展服装产业有天然优势,市场要带领商户认清自身,将线上推广转变为优质推广工具,从中寻找新动力和方向,塑造品牌核心竞争力。”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服装协会秘书长贺荣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山西省、山东省、河北省、安徽省及河南省内多地市进行,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对接。同时,为赢得秋冬旺季,提升商户经营信心,提振市场活力,此次活动银基将对采购环节补贴近百万元。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