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编剧王小平新长篇《三色镯》获电影改编 演员阵容强大引关注

2020年08月15日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高凯)电影《刮痧》,电视剧《甄嬛传》的编剧、作家王小平近日推出新长篇《三色镯》,根据本书改编的电影由著名导演郑晓龙执导,关晓彤、迪伦·斯普罗斯、姜文、胡军、苏菲·玛索等影视大咖参演。

  作家出版社和上海新华传媒联合主办的新书首发式日前举行,作家王小平、青年演员关晓彤、王嘉出席首发式活动。

  曾经主演《甄嬛传》的演员孙俪、孙茜当日赶到现场等候作家签名,收获签名的孙俪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分享了“书粉”的喜悦。

  《三色镯》是王小平历时八年潜心构思创作而成的一部长篇小说力作,小说以上古神话共工怒触不周山,女娲炼石补苍天为缘起,以拥有神秘力量的三色镯为线索,重新演绎东方公主图兰朵的故事。

  王小平的编剧作品如电影《刮痧》,电视剧《甄嬛传》《芈月传》等为人们所熟知,除参与多部电影电视剧的策划与创作,王小平作为作家还出版了《孽缘》《刮痧》《白色圣诞》《红色童话》《金戒指》《曝光》《在纽约的北京人》等多部作品。

  王小平表示,长篇小说《三色镯》是自己创作上一次新的尝试,小说在创作中是把“好看”二字放大的。

  她指出,过去,传统写作的作家们大多把精力放在结构故事,刻画人物,锤炼文字上,过分强调“好看”仿佛会与“通俗”挂钩,显得不那么高级。社会的快速发展,读者阅读方式的变化,需要作家们用“好看”的作品吸引住读者,让他们在阅读的过程中,慢慢体味除“好看”之外的其他滋味。(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